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文化先行 首家“彩虹书屋”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5 15:33:24 作者:泗溪镇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少儿阅读体验,8月14日,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王伟敏副馆长一行等6人到泗溪镇开展“‘爱’‘阅’入泗溪,党员在行动”活动暨彩虹书屋送书挂牌仪式。

  市少儿图书馆一行参观了泗溪镇文化礼堂,实地调研少年儿童阅读状况。为了能让泗溪镇少年儿童及时看到好书、新书,进一步丰富乡村孩子们的心智,此次市少儿图书馆还带来了童书3000余册,同时为我县首家彩虹书屋挂牌,给泗溪镇少年儿童送来了满满的希望及温暖关怀。

  活动中,市优秀阅读推广人潘芳老师从《神奇的飞书》影片到《做一只图书馆的老鼠》与孩子们一起走进图书馆阅读分享讲座。让孩子们认识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的功能、设备使用等,推荐了一些关于图书馆的绘本和优秀图书,建议孩子们多参加图书馆活动,提高阅读能力,激发学习兴趣,在讲座提问互动中引导孩子们思考广泛阅读的好处,鼓励他们尝试写作和创作。讲座结束后,少图馆员给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阅读礼包。

  此次首家彩虹书屋的落地有利于推进我县精神文明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增强乡村少年儿童的文化自信,为泰顺美丽乡村聚拢人气,让“书香泰顺”文化氛围日益浓厚,使乡村文化振兴稳步前进。

  据悉,彩虹书屋是温州市少儿图书馆推出“彩虹阅读援助计划”的重要一环,通过2+1区域合作模式(少儿图书馆联合县图书馆+社会合作单位),盘活利用图书馆图书资源,将图书馆的服务在区域和空间上进行前推设点,为阅读资源贫乏区域的少儿读者提供阅读服务,以达到公共图书馆少儿阅读资源在更广区域覆盖与共享,实现图书馆更高的社会效益。

(编辑 毛晓辉 泗溪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