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防御第14号台风“摩羯”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2 17:23:05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摩羯”将正面袭击我省,省防指于今天10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防汛防台形势严峻。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分别对防御第14号台风“摩羯”作出批示,要求各地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特别要做好海上船只回港避风和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温州市于12日上午召开防御台风工作部署会,部署防台抗台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防台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市防台工作部署会精神,12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防御第14号台风“摩羯”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防台工作。县委书记董旭斌,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副县长雷子亮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指出,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今天14时中心位于北纬26.5度、东经123.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8百帕,七级风图半径150- 250公里。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36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最大可达强热带风暴级,逐渐向浙江省沿海靠近,将于今天夜里在瑞安到三门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级),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我省,强度逐渐减弱。

  会议对我县存在的危旧房、地质灾害、在建工程、山塘水库、低洼地带五方面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的防台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董旭斌指出,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具有移动路径及风速变化复杂的特点,同时恰值周末假期。全县各乡镇相关部门要以“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思想做好防台工作,切忌麻痹大意和松懈心理。

  董旭斌强调,要确保防台人员进岗到位,严明纪律,严格按台风应急响应工作要求落实各项防台预案举措;要严守“不死人、少伤人”的工作底线,抓紧开展人员转移、安全隐患排查除险工作,精准研判各自防台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督促履行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