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龟湖镇2018年度禳神节落下帷幕 两千余人参加福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0 16:52:16 作者:周晓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叶)8月10日,一年一度的盛宴龟湖禳神节在持续七天后落下了帷幕,今晚24:00前将迎马仙回宫。

  最后一日的活动有泰顺石公盘、非遗体验、禳神福宴、百人击鼓等。早上九点多,一到现场,一群小鼓手在村口击鼓迎接四方来客,锣声喧天,甚是热闹。据了解,禳神节是龟湖镇先民祈求神明保佑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五谷丰登的一种迎神庙会,于2008年被列入温州市第二批非遗名录。为迎接禳神节,各家各户精心准备,连外出人员都从四面八方回到家乡参加。当天的禳神福宴有300多桌,两千多人从各地赶来赴盛宴、沾福气。

  据悉,禳神节起源于景泰元年,距今有500多年的历史。原来的含义是祈福,随着举办的次数越来越多,逐渐变成了举家欢乐团聚的节日。在今年禳神节的文艺晚会上,现场被观众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演员们精心准备了芦笙舞、提线木偶、川剧变脸、东北二人转、杂技等民俗节目,让当地村民还有四方游客大饱眼福。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