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省交通集团“大通道·幸福路”媒体采访活动走进我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0 17:07:06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8月9日,省交通集团“大通道·幸福路”媒体采访活动走进我县,由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浙江卫视等十多家媒体记者组成的媒体团先后走访龙丽温高速文泰段四标段工程现场、洪溪矮塔斜拉桥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零距离” 接触工程建设,感受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

  在文泰高速公路文泰段四标段工程现场,媒体团成员看到推土机、装载机等来来回回进行作业,150多名施工人员战高温、斗酷暑奋战在建设一线,详细了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文泰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是浙江省圆满解决路域县“县县通高速”,是文成和我县进入“温州都市区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工程,不仅关系到补齐温州交通短板,更关系到我县、文成、瑞安西部山区近150万百姓的民生福祉,是一条重要的扶贫致富走廊,也是一条统筹发展纽带,意义十分重大。县委县政府把高速工作定位为第一工程、第一任务、第一保障、第一平台,举全县之力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实行“进度节点话,任务清单化,干部网格化”的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为“无障碍施工”积极创造条件。

  随后,媒体团一行来到了洪溪矮塔斜拉桥施工现场。洪溪特大桥为跨径265米的矮塔斜拉桥,目前主塔桩基完成,1#墩正在进行承台钢筋施工,2#墩左幅承台完成正在进行首节索塔钢筋施工,右幅承台首节完成,次节准备浇筑;由于主塔地质复杂、基岩较破碎、开挖较慢,经钻孔地质勘查后桩长由881m增加至1388m,目前1#墩进度滞后约一周,2#墩按计划实施。

  据悉,大通道是新时代浙江发展的战略支撑。省交通集团当前正按照完工建成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前期谋划一批的要求,奋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加快建设信息化智慧交通网络,加快打造通往“两个高水平”的希望之路、发展之路、幸福之路。为充分展示集团公司在综合交通建设、交通运营管理和服务提升上的成效,反映一线员工战高温、斗酷暑加快推进综合交通建设,推进运营管理创新,提升文明服务水平,为积极营造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舆论氛围,省交通集团决定开展“大通道·幸福路”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