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2018CBSA美式台球泰顺国际公开赛在百丈落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9 16:23:00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经过九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昨日,“金丝玉玛杯”2018CBSA美式台球泰顺国际公开赛在我县飞云湖畔的百丈镇落下帷幕。中国公开赛双冠军王韩雨摘得桂冠,新生代“九球掌门人”陈思明、“00后新秀”姜藤分获亚季军。

  据了解,今年是CBSA美式台球国际公开赛举办的第10个年头。作为亚洲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台球赛事,不仅有“九球天后”潘晓婷助阵,更是吸引了来自英国、韩国等诸多国内外名将云集飞云湖畔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倾力演绎一场精彩的九球大战。本次赛事总奖金25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高达10万元。

  在8日上午举行的半决赛中,新生代“九球掌门人”陈思明首先以11比5战胜世锦赛“三冠王”刘莎莎,挺进决赛。随后,中国公开赛双冠王韩雨11比7战胜姜藤,与陈思明会师决赛。

  下午决赛采用了抢13的赛制。韩雨对战陈思明,在之前的CBSA美式台球国际公开赛中,两位国手曾多次交战。而这一站的冠亚之争,前半段陈思明开局不利,0-2落后。但随后韩雨失误了三次,被陈思明扳回一城后,之后进入了艰苦的拉锯战,比分犬牙交错,双方不停地来回防守。直到5-5持平后,韩雨犯了防守错误,陈思明得到机会,后程发力,打破僵局连下三城。但即使被压制,韩雨还是顶住压力,也连下三城。在第十八局双方9-9时,场上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在正常情况下陈思明在做6号球时应该翻袋处理,而她直接打6传9,这引起了大家的争议。通过裁判员慢镜头回放后,最终确认陈思明犯规。将近四个小时的拉锯战,鏖战23局后,韩雨最终13-10战胜陈思明,问鼎冠军。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应邀的市县领导嘉宾还为赛事冠亚季军及荣获本次赛事台球事业特殊贡献奖、最佳新人奖等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并一同合影留念。

  此次国际级的赛事得以落户泰顺飞云湖畔,主要相中百丈镇山水资源优势和体育小镇建设日新月异。2012年以来,百丈把握国家发展体育产业的政策红利和休闲旅游蓬勃发展的黄金机遇,做好水源保护、体育规划和产业发展等文章,走出了一条山青水净、产业蓬勃的库区发展新路子。已成功申报国家水上运动后备人才基地和国家体育训练基地等2个国家级基地。并建成飞云湖(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辽宁省冬训基地、浙江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等3个旗舰型的基地项目。同时,小镇还先后成功举办全国青年U16/U18赛艇锦标赛、曲棍球国际邀请赛等大型赛事,在体育赛事组织筹备方面愈发纯熟,成为飞云湖畔崛起的一颗明珠。

  此外,泰顺百丈人、广州羽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锋也是这次大赛落地百丈的“媒人”。“离开百丈20多年了,这次回乡看到外立面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成效显著。”他表示能为家乡的体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很自豪。

  百丈风光也令参赛选手们流连忘返。陈思明对飞云湖上空的蓝天白云印象颇深,“比赛之余爱上了看这边的云。”据悉,比赛结束后当地还将举办“台球夏令营”等特色公益活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