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黄阳栩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和第2次县长办公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9 15:04:28 作者:高立宝 章海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章海玲)8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和第2次县长办公会,研究审议了县政府“两强三提高”建设实施方案、成立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合作公司等事项。

  为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和要求,我县出台了《泰顺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政府“两强三提高”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2年)》。根据《方案》要求,我县将大力实施政府系统党的建设、行政决策能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等政府自身建设十大行动,全方位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黄阳栩要求,“两强三提高”作为政府转型的一项重要抓手,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两强三提高”对政府自身建设重要性认识,把这项工作纳入到部门年度工作计划中去,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评估,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打造清廉型、服务型、满意型政府。

  会议听取了成立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合作公司情况汇报。该产业园位于小松坡集散中心,规划总面积2.06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约51亿元。目前,县旅投公司在产业园已建、在建项目共9个,总投资约8600万元,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4750万元。按照山海协作工程要求,我县旅游投资公司与鹿城区旅游投资公司拟联合成立产业园项目合作公司。黄阳栩要求,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相结合,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加强与鹿城对接,确保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听取了泰顺县村集体抱团投资浙江御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项目情况汇报,为切实增强村级组织“造血”能力,我县积极谋划项目,通过前期对接,确定将县农商行捐赠给30个村集体的600万元资金用于发展集体经济,并且抱团投资到浙江御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同时,除受捐赠30个村之外,在御风公司给予的3000万投资额度内,县农商行还将给其它经济薄弱村集体24000万授信。黄阳栩要求,有关部门和农商行要加强项目、资金的风险把控,强化资金流管控,确保资金收益,高质量完成薄弱村消除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禁毒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乡镇财政管理体制、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县域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司前至竹里精品示范线创建、县综合交通枢纽中心项目等其它事项。在县长办公会上,各副县长就近期政府工作作了交流。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