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举办“两山相印 翰墨同心”书画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3 14:43:00 作者:潘先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先俊)8月2日,“两山相印·翰墨同心”书画展在我县开展。本次书画展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县文联共同主办,县博物馆、县书法家协会、泰顺方介堪方去疾美术馆、县文化馆承办,我县书画爱好者8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在开展仪式上,方山印社代表向县博物馆捐献书画印作品八件。

  “两山相印·翰墨同心”书画展作者阵地由泰顺、温岭两地书画篆刻家组成,共展出两地57人的书画印作品99件,其中书法作品48件、美术作品40件、篆刻作品11件。在展出的作品中,不乏有精品之作,将泰顺、温岭两地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述诸于笔端,跃然于纸上,流露出作者对吾乡吾土的真挚热爱,以及充分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品的视觉份量、精神含量、文化质量和人格力量融为一体,展现了深厚的人文底蕴和艺术造诣,也使得此次书画联展不仅精彩纷呈、而且意义非凡。

  近年来,泰顺文化部门不断地探索新的文化合作模式,多次举办泰顺籍在外人士的书画作品展、泰顺和外地书画界的联合作品展,如2015年泰顺籍画家王贻正的“山间行走”画展、2016年的“百名篆刻艺术家作品展”、2017年泰顺籍书法家陈传敏的“抱朴怀素”书法作品展和曾在泰顺工作二十余年已故知名书画家施正先生的“玉魄冰魂——半溪书画作品展”等。在此前的6月30日,泰顺和瓯盟印社还联合举办了“瓯盟印社书印作品巡回展”。这种引回和联展的模式,不仅开拓了泰顺书画界人士的视野,也激发了他们的创作动力,注入了一股新的文化源泉,也为泰顺、温岭两县文化交流架起友谊的桥梁,为两地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