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国家林业局驻上海专员办来泰督查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2 16:58:59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7月30日-8月2日,国家林业局上海专员办调研员李智率督查组来泰督查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森林资源管理档案资料查阅、调查座谈,以及抽取卫星遥感影像变化对选定的图斑进行现地核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了检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副县长雷子亮陪同督查或出席座谈会。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筱村镇、司前畲族镇、柳峰乡实地督查高速公路林地占用情况及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县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的基本情况。

  近年来,在省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按照省委“浙江森林”建设、“1818”平原绿化行动及温州市委“五创六联”、“绿满温州”工作部署,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发展战略,统筹生态与产业协调发展,构筑更加坚实的绿色生态屏障,全面提升林业现代化建设水平。目前全县林业用地面积达214.3万亩,占县城土地总面积的80.9%,森林蓄积量达632.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77.9%,生态公益林136.2万亩,占林地面积的63.5%。

  8月2日下午,在检查工作反馈会上,督查组通报了此次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此次检查,李智指出,泰顺在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开展方面成绩显著,成果应用到位,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的方针政策,将目标责任制层层传导,将工作抓到实处。

  就下步工作,李智还提出三点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提高山区群众合法采伐意识,树立有采必办证的理念,同时要强化执法,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查处典型案件,以案说法,起到查处一起、震慑一方的效果;要提高林道的建设补助标准,实施高标准的林道建设,对新建的林道进行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同时加大管护投入,保障已建林道的正常使用;要按照相关规定做好生态公益林补偿金的发放,合理解决林权纠纷问题,建立补偿专户,责任到人,实行专人、专帐管理、单独核算、专款专用,相关部门集中时间和精力开展工作,确保工作积极稳妥推进。

  针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雷子亮从责任压实、目标落实、整改到位等几个方面作表态发言,表示下一步我县将继续立足生态、稳步推进,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制定相应措施,切实把森林资源管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守护绿水青山、建设森林浙江、打造“大花园”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