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2018年泰顺县港澳台侨界青少年“寻根之旅”暨泰商二代经典诵读夏令营今日顺利闭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2 16:59:00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8月2日上午,由县委统战部(县外侨办、县台办)、县工商联、县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办,竹里畲族乡人民政府、文礼书院承办的2018年泰顺县港澳台侨界青少年“寻根之旅”暨泰商二代经典诵读夏令营在竹里畲族乡文礼书院举行闭营仪式。县政协副主席夏盛群及县委统战部、县外侨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营员等参加闭营仪式。本次夏令营共有营员近40人,分别为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尼日利亚、香港、台湾等国家及地区的华侨侨眷和泰商二代。

  闭营仪式上,文礼书院蔡孟曹老师首先就夏令营活动进行汇报总结;营员代表叶圣全、李思慧作了夏令营活动分享感言。在夏令营成果汇报演出中,营员们以热情向上、团结自律的精神状态向参加闭营仪式的各位来宾、老师及家长们上演了古代射术展示、形意拳展示、吟诵及《中庸》章句背诵展示,与他们分享本次夏令营活动成果。

  据悉,此次夏令营于7月24日开营至8月2日结营,为期10天,活动为营员们开设了国学诵读、诗词吟诵、书法、武术以及体验泰顺民俗文化等课程,一张一弛,文武之道,让港澳台侨界青少年和泰商二代们真正全方位亲近中文经典与传统文化。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