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首支女子民兵排成立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2 14:56:39 作者:张姹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张姹姹)“稍息!”“立正!”在南溪文化礼堂内,18名身着迷彩的女民兵正在进行科目表演。8月1日,这支由来自村两委干部、企业财务管理骨干、文化艺术团体人员组成的女子民兵排在南溪成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童德平参加成立大会,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凌王兴为女子民兵排授旗。

  南溪是具有传统革命的历史古村。解放初期,尤其是上世纪70年代,国家“大办民兵师”的号召响彻大地,孕育着革命热土的南溪第一时间响应指示,组建了村民兵连,而民兵连中有个特殊班组叫女子民兵尖班。这批正当青涩的姑娘不负时代使命,磨炼沙场,既参加平整土地、开荒茶园,带头支农大生产;又肩负守护粮仓、治安巡逻,保护一方平安稳定,用青春的活力谱写一曲曲“不爱红装爱武装”的民兵赞歌,多次参与省市民兵军事比武并荣获佳绩。

  虽然女子民兵班离开组织编制已经40年,在群众记忆中,南溪女子民兵不仅仅是个称号,还是一种奉献与励志的代名词,是新时代农村普通民兵建设的一个范本。

  今年以来,筹划建立一支女子民兵排的消息一传出,吸引了数十名巾帼踊跃报名,从户到小组、由小组到村片区,经层层推荐和关关严把,最终18名队员过五关斩六将,脱颖而出,其中党员身份3人,大学文化5人。

  据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女子民兵排筹建工作是基层武装的一项创新工作,旨在努力建设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女子民兵突击排,努力建设成浙南闽东地区具有示范代表的普通民兵建设示范点、国防教育基地、爱国教育基地与户外拓展实践军事基地等。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