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2018里光婆饼(荷花、葡萄)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30 10:38:00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八八战略十五周年,深化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农村精神文明创建,7月28日,以“乡村振兴醉美里光”为主题的2018里光婆饼(荷花、葡萄)文化旅游节在司前畲族镇里光村盛大开幕,吸引上千名村民、游客前来采葡萄、赏荷花、品美食。

  7月的里光,葡萄飘香,荷花盛开。走过多彩风车围绕的风车长廊,只见满塘的荷花竞相开放,微风把荷叶掀起一片片碧浪,荷花翩翩起舞,真是美不胜收。前来赏荷的游客、摄影爱好者们络绎不绝,或拍照,或写生,为这个小山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热闹。

  “秀樾横塘十里香,水花晚色静年芳”,荷花池畔上80多名旗袍爱好者在荷花池畔演绎着旗袍魅力,人与花构成一幅优美的画卷。在里光村古民居内,村民们正在进行一场精彩纷呈的婆饼制作比赛,由村里统一提供食材,薄饼制作参与者一同竞赛。现场婆饼香味十足,让人忍不住的咽口水。与此同时,在里光村文化礼堂内,以畲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亮点的文艺表演正在精彩上演。越戏表演、木偶戏、情景剧《移风易俗》、群舞、独唱等内容形式多样的节目让游客们大饱眼福,游戏互动吃葡萄比赛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当天,还有荷花垂钓、摄影展、民俗特色展示、休闲农家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酷暑中带给村民、游客一份独特的游赏体验。

  近年来,里光着眼于乡村振兴,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抢抓机遇,借势而为,在原来农业建设基础上,重点打造葡萄采摘、荷塘景观、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合作战略关系,带动整个村的经济发展。游客胡先生表示,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应该每年都举办,将里光的文化内涵与风土人情传达得更远。

葡萄节 003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