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瓯网]泰顺残联 多项措施助残疾人就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8 10:48:53 作者: 字体: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汉祥 近日,泰顺县残联首次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20多家企业通过与残疾人面对面洽谈,达成意向就业125名,让泰顺残疾人就业实现新的突破,就业率从去年52%提高到75%。

  这场招聘会由市残联19家福利企业及当地6家企业共提供195个就业岗位,在招聘会现场,各招聘单位展台前挤满了渴望得到就业机会的残疾人。他们当中有的拄着拐杖过来求职,有的在家人的搀扶下过来寻找就业机会,有的骑着残疾人三轮车前来应聘,有的聋人用手语向同伴比划着岗位需求。今年24岁蔡志鹏是一名大专毕业肢体残疾人,他说,已经在家待业两年,每天无所事事。听说这里有残疾人专场招聘,“希望能找到一份工作,自食其力”。

  据介绍,泰顺县有持证残疾人7760人,在就业年龄段里没有就业2000多人。泰顺残联克服当地企业不多,福利企业空白,编制收紧各残工委单位安置困难的短板进行创新,利用万村电商创业、泊位停车管理员专招、爱心家园“创翼阳光”助残等项目以不同方式帮助残疾人就业。同时举办电商、插花、月嫂、中药材等培训班,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制定各项残疾人创业扶持政策,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ow2016/piclist/article871207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