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瓯网]泰顺首用“容错机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8 10:48:52 作者: 字体:

  温州日报全媒体泰宣 近日,泰顺县市场监管局收到一起举报称,在阿里巴巴购买的泰顺县某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茶”,在外包装上标注的内容涉嫌宣传疾病治疗预防功能的违法行为。为保障消费者正当权益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泰顺县市场监管局首次运用“企业容错”机制,对企开展行政指导工作。

  经调查,该公司于今年4月19日在阿里巴巴平台的“浙江某茶业”(店名)销售其生产的绿茶,该茶叶产品页面上标注“抗癌防辐射,预防高血压,降血脂,预防流感”等文字内容,该行为涉嫌违法,但未造成实际危害后果。

  执法人员现场明确指出违法性质,并开展行政指导,要求企业及时改正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结合该公司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广告法》、新《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规定的宣传教育,受到企业负责人好评。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2525252525255c/article873065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