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瓯网]泰顺:风雨呼啸中,有这么一家包子铺让人暖暖的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8 10:48:52 作者: 字体:

  “为抗台尽份绵薄之力。”7月11日凌晨,泰顺县南浦溪镇80后村民吴恒取经营的包子铺,早早就亮起了灯。想到离家不远处避灾安置点里的300多名村民和高速公路作业工人,他和妻子决定为他们提供免费早餐。

  剁馅、擀皮、装馅……妻子熟练地将包子递给吴恒取,热气腾腾的蒸笼旁,吴恒取早已被汗水浸透,时不时用搭在肩膀上的毛巾擦拭着。上午6点整,800多个包子出炉,小两口顾不上休息,打包装袋交给镇村干部,直奔安置点。

  超强台风“玛莉亚”来袭,狂风撕扯着路边的行道树呼呼作响,雨也顺势倾倒下来。安置在南浦溪中心学校的162名高速公路作业人员,神情凝重地看着黑压压的天空。“大家快来吃包子!还热乎着呢!”文泰高速公路第三标段项目经理彭吉雄的招呼声,让原本沉闷的气氛一扫而光。据了解,为切实做好防台抗台准备,昨天下午文泰高速在建标段停工避险,作业人员有序撤离到安置点,项目部也为工人们准备了充足面包、矿泉水等物资。

  “大家喝粥了!”随着何爱女的召唤,在柳峰乡上岚村外厝避灾安置点的老人们从一旁的多功能活动室走出,今年87岁的老人陈家审连连说:“又给爱女麻烦了!”

  得知台风“玛莉亚”会影响泰顺后,上岚村的包松强、陈户家、陈新怀等村干部立即分组动员隐患点的村民前往避灾。副书记陈新怀还将老婆何爱女叫到了安置点给大伙当“饭嫂”,晚饭六菜一汤,有鱼有肉。今天一大早,外面虽风大雨大,但大家在避灾安置点里喝着稀饭就着咸菜,觉得格外香。

  据柳峰乡工作人员介绍,上岚村的避灾安置点由小学校改建,目前共安置6户10人,均为村里老人。考虑到他们饮食习惯,何爱女特意从家里带来醋泡姜等自制小菜,并且煮粥的同时也煮了面,供老人自主选择。

  除了送上爱心早餐,该县柳峰、大安、泗溪等乡镇专门组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为避灾安置点的老人和孕妇送上体检服务。“放心,血压都很正常。”在柳峰乡避灾安置点,听了义诊队长徐建威的话,转移群众焦虑烦躁的心得到缓解。据了解,全县目前共有医疗卫生应急队6支总队19支分队工260人投入防台抗台战役。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255C/article873514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