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央视《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走进泰顺 打造属于泰顺的“影像名片”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8 08:49:19 作者: 字体:

   浙江在线-泰顺新闻网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晓叶)7月12日,央视大型纪录片栏目《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走进泰顺筱村镇,7月16日走进百丈镇,拍摄《中国影像方志-泰顺篇》。据了解,《中国影像方志》泰顺篇摄制组,除了筱村镇、百丈镇,还走进南浦溪镇、龟湖镇、大安乡、泗溪镇、司前畲族镇等乡镇,从文化、历史、人文等方面,以影像的方式,讲诉生动的泰顺故事,展示泰顺独具魅力的地域特色、人文地理和社会发展情况,打造一张属于泰顺的“影像名片”。

  在筱村镇文兴桥拍摄现场,摄制组拍摄了温州市非遗中心副主任季海波和省非遗传承人曾家快在研究文兴桥建造手稿、讨论廊桥修复施工图纸以及廊桥修复完成后村民在廊桥上休憩的场景等内容,展示了当地政府部门在廊桥修复过程中的小故事和国保廊桥——文兴桥的风采。

  在百丈镇拍摄现场,摄制组在飞云湖畔、小镇展厅、小镇书房等地取景,以县作协副主席夏妙录的散文《水底的故乡》为主线,重点拍摄百丈镇独具文化底蕴的古镇变迁、民俗风情等,以人物纪实,来展现百丈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并通过乡土作家陈圣格的视角叙说,展示百丈的历史、文化、风俗、民情。

  据悉,《中国影像方志》是中央电视台联合中宣部、有关科研机构、相关专家等力量,以全国县级建制的行政区域为主体,以当地《地方志》为主要文献依据,梳理其历史文化脉络,展示其发展现状与地方精神,以现代影视手段和全新的视角,拍摄制作的大型系列纪录片,用影像记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见证中国梦的实现。《中国影像方志-泰顺篇》将在拍摄完成后,于中央一台和中央十台播出。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