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雅阳镇积极开展灾后防疫消杀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2 16:53:0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德金)受“玛莉亚”台风影响,雅阳镇21个村(居)均有不同程度受损受淹,环境卫生受到污染,生活饮用水受到影响,灾后疾病防控严重。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做到大灾过后无大疫,7月12日上午,县疾控预防控制中心灾后第一时间组织防疫消杀小分队,联合雅阳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到该镇受灾严重的村居,开展灾后防疫消杀和卫生防病宣传工作。

  消杀队员们携带消毒工具,深入雅阳镇各安置点和受淹群众家中指导灾后环境清理和室内清洗消毒,免费发放消毒药剂和“洪涝灾后卫生防病小常识”宣传单,并向社区居民详细告知消杀药物使用方法和自我防护注意事项,指导受灾居民做好内外环境消毒工作,教育居民做好饮食卫生,严把“病从口入关”,防止水源性、食源性和肠道传染病发生。消杀人员还对雅阳镇7个安置点仔细喷洒消毒药剂,不留任何死角,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的卫生安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