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人民法院召开关于严厉打击拒执罪及虚假诉讼的新闻发布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2 11:05:00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为实现“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案件,提升执行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7月12日,县人民法院召开关于严厉打击拒执罪及虚假诉讼的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拒执犯罪典型案例,表明了将继续保持严厉打击拒执罪的高压态势及今后拒执打击工作方向。泰顺人民广播电台、泰顺电视台、泰顺新闻网等媒体受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法院对一起典型的虚假诉讼罪案件进行了通报,表示将加强对拒执犯罪、虚假诉讼等犯罪的打击力度,针对转移财产、拒不腾房、拒绝申报财产欠薪逃匿、违反限制消费令等常见的规避执行行为进行依法惩处。

  县人民法院表示将继续保持打击拒执罪高压态势,全面打赢“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为严厉打击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和虚假诉讼犯罪,严厉打击拒不申报财产行为,县人民法院与县检察院、县公安局依照《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司法解释的有关规定,联合出台《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依法履行义务及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违法犯罪行为的联合通告》,以此来维护法律的尊严和司法权威,充分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营造诚信社会环境。《联合通告》的出台,为今后我县公检法三家联合打击拒执犯罪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发布会上,县人民法院明确表示了今后拒执打击工作的方向,表示将建立常态化的打击拒执罪、虚假诉讼犯罪的工作制度,开展集中惩治拒执罪专项行动,畅通诉讼渠道,加强对拒不申报财产等消极执行的打击力度,助推基本解决执行难。此外,法院将向社会发布《敦促被执行人依法履行财产申报义务的公告》,推进被执行人财产申报工作,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强化拒不申报或虛假申报情形的打击力度,一律进行罚款、拘留。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