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为群众健康“护航” 不畏台风 泰顺医疗服务队送医送药忙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1 15:38:59 作者:翁晓旭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 通讯员 翁晓旭 ) 超强台风“玛莉亚”呼风唤雨,对我县造成严重影响。为消除灾民焦虑、恐慌等负面情绪,保障灾区群众身心健康,7月10日至11日,我县各乡镇医疗服务队工作人员纷纷深入各乡镇,走进灾民安置点,为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

  泗溪

  “大爷,您哪不舒服?我给您听听!”在泗溪镇下桥社区安置点,泗溪镇医疗服务队的陈向阳医生带着听诊器、血压仪挨个巡诊,询问灾民身体状况,为有需要的村民开展测血压、心肺听诊和体格检查等医疗服务。在检查中,两名老人躺在床上胸闷不适,头发晕,在为他们量了血压后,发现他们的血压偏高,医疗服务队及时为他们配了药品,并叮嘱他们按时服药。在巡诊中,还发现2名儿童感冒发烧,在送上药品的同时指导他们正确用药。

  大安

  大安乡医疗服务队组织妇幼、临床的医生为安置点内的群众进行健康体检,其中还有孕妇和患有夕肺病的老年人。怀孕32周的孕妇沈女士是转移到安置点内的孕妇,医疗服务队的医生为她仔细地检查血压、胎位、胎心等情况,并叮嘱她要好好休息,定期做好产检,如有出血、腹痛不适症状要及时去医院。经医生细致检查,沈女士与胎儿的状况均良好。

  柳峰

  为了安抚在避灾安置点群众紧张焦躁的情绪,柳峰乡医疗服务队不顾风雨,在义诊队队长徐建威的带领下,几名医生带着听诊器、血糖仪给在柳峰避灾安置中心的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还给他们带来了止痛膏、感冒药等常用药。

  罗阳

  11日上午9:30刚好是“玛莉亚”登陆肆虐的时间,室外风雨大作,罗阳镇党员医疗服务队的志愿者冒雨来到罗阳镇避灾安置点给群众送医送药。安置点内共有9户人家,20余名群众,医疗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给每位群众都检查了身体,并根据群众身体状况发放感冒药、板蓝根、午时茶等药物以及脸盆、毛巾等生活用品,让他们安心放心地在安置点度过汛期。

  问诊、检查、发放药品……在各乡镇安置点都能看到我县医疗服务队的医护人员忙不停歇。他们顾不上喝一口水,仅11日上午,全县医疗服务队共为300余名灾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