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市防御“玛莉亚”超强台风视频会商会议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1 10:39:00 作者:周晓叶 字体:

   我县领导在泰顺防汛指挥部分会场参加会议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叶)7月10日晚19时,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全市防御“玛莉亚”超强台风视频会商会议,研判台风最新动向,听取各地防台工作汇报,就做好防御台风“玛莉亚”工作进行再部署。县领导董旭斌、黄阳栩、雷子亮等在泰顺县防汛指挥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受“玛莉亚”影响,我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根据《泰顺县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以及我县的实际情况,县防指决定,自7月10日17时30分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Ⅰ级。

  会上,县委书记董旭斌就我县防台抗台措施进行了汇报,他说,泰顺自觉作为抗台前沿阵地,思想上清醒认识,早启动,早部署,将会议开到村一级,同时成立了两个指挥部,南北呼应,四套班子全部下基层。全面转移危险区域人员,扩大不放心人员转移面,对危旧房人员进行全员转移,高速公路1647名外来务工人员全部完成转移。采取措施,保护廊桥安全,对15座廊桥进行保护。进行水库山塘安全调度、旅游景区全部关闭。董旭斌同时指出,此次台风时间紧,泰顺低洼地带人员二次梯度转移难,加之山区基础弱,存在地质灾害点多、危房多、留守老人孩子多、前期降雨量多、山区安全道路隐患多等安全隐患,但不管面临多少困难,泰顺都有信心、有决心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这次抗台之战。

  市委书记陈伟俊对各县市区汇报的情况进行了指导讲话,他对各地应对“玛莉亚”台风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各地工作总体扎实,基础较好,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落实措施,加强交通管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求泰顺要注意暴雨带来的安全隐患,针对民宿的安全措施要落实到位,因基础薄弱存在的“五个多”的情况要制定针对性的防范措施。

  陈伟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来抓,严阵以待、众志成城,坚持政府主导、群众自觉相结合,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地抓好防台工作,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玛莉亚”硬仗。

  陈伟俊强调,要把“坚决不死人、力争少损失”作为防台抗台的根本目标,全力以赴做好防暴雨灾害、防地质灾害、防大风大浪、防城镇洪涝等工作。具体要做好大转移,确保应转尽转、一人不漏;做好大排查,落实“一点一策”科学处置方案;做好大督查,确保责任到岗到人。要把防台工作作为一个系统工程,健全指挥体系,不断提高指挥调度水平;强化属地责任,提高“乡自为战、村自为战、社区为战”的实战能力;强化物资保障,确保储备充足、运输顺畅;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挖掘基层防台抗台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务必坚持不松懈,从临战状态转为实战状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意识,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牢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底线,从重、从严、从大、从紧抓好防台抗台各项工作措施,做好人员全转移等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