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南浦溪:抗台传递正能量 爱心早餐暖人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1 08:57: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眼看台风“玛莉亚”登陆在即,南浦溪全镇上下都整装待发,全力做好迎战台风的各项准备。除了政府工作人员奋斗在抗台一线外,南浦溪镇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另一种方式为保卫着自己的家乡。

  88年出生的吴恒取在南浦溪镇经营着一家包子铺,由于他做的包子味道好、价格低再加上他为人热情好客,当地很多村民都喜欢到他这里消费。

  7月10日下午17时30分,县防汛指挥部决定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面对来势迅猛的台风,吴恒取很想能够为全镇抗台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和妻子商量之后,他毅然决定,在台风登陆的11日早上为避灾安置点的300多名群众和高速工人提供免费的爱心早餐。

  7月11日凌晨2点,吴恒取和妻子便在包子铺里开始忙碌起来,和面、剁馅、包包子,他们要争取在天亮前做出800多个包子,在他们全家人的共同努力下,一笼笼热腾腾的包子终于在早晨6点的时候出炉了,眼看着避灾安置点的工作人员将一份份早餐带走,他们满心欢喜。

 “为大家提供这些早餐,也就是想为自己的家乡做点什么,为抗击台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当被问到这样做的初衷时,吴恒取说道。

  天灾无情,人有情。在台风灾害来临的时候,每一份来自社会的正能量、每一丝来自群众的真情实意,都将化成南浦溪镇抗击“玛莉亚”台风的坚强力量。

(编辑 毛晓辉 南浦溪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