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董旭斌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清零行动、防汛检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09 17:05:39 作者:章海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7月9日,县委书记董旭斌率县国土、县住建、县水利、县安监等部门深入三魁镇、泗溪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清零行动、防汛检查时强调,要一手抓防台工作,一手抓“清零”工作, 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刻吸取包垟乡“7.7”空置民房拆除泥墙意外倒塌事件教训,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副县长李教陪同。

  董旭斌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三魁镇上溪坪避灾安置点建设情况、三魁镇戬州溪水水毁修复工程、彭溪镇彭溪村防汛备讯情况、泗溪镇山西洋山塘、泗溪镇溪源村林飞等屋后滑坡治理工程。

  据县气象台发布的气象信息显示,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英文名:MARIA)今天(7月9日)08时其中心距离我县东偏南方向约1558公里,即北纬21.8度、东经133.6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60米/秒),中心气压920百帕。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并逐渐向我国浙闽一带沿海靠近。

   董旭斌指出,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协调督导各级各部门落实防汛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分工各尽其责,密切联动,形成合力;基层负责人作为落实防汛任务的基础力量,既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确保安全度汛。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吸取经验教训,加强协调配合,认真研究制定各类防汛预案和工作方案。各责任单位要继续加强对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的监测监控,加大对山洪易发区和在建工地的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采取得力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督查中,董旭斌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风险防控,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再次对全县住房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存在安全隐患房屋底数,强力推进全县危旧房改造治理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住房安全隐患。要依法拆除D级危房,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实事求是“清零”,把“清零”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紧盯工作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清零”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