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共话茶业未来 共谋乡村振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9 14:59:49 作者:夏明达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明达)为不断提高雅阳镇茶叶行业知识水平,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6月26日上午,温州市科协第82期农民技术员培训会(茶叶专业)在雅阳镇举行开班仪式。26日下午至27日上午,陈亮、江和源、陈富桥、崔宏春等多位教授受邀讲座,茶叶种植基地负责人、茶叶企业、茶叶种植大户、茶业销售大户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各位教授利用自身渊博的理论知识和多年来“三农”工作的实践经验,从乡村振兴战略与三农问题、乡村振兴的路径探究等方面,利用PPT分享了各地茶叶种植、管理的成功案列,并结合雅阳实际发展的潜力提出建议,现场解答了学员提出的关于农民增收、农旅结合等问题。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内容通俗易懂、实用性强,能从整地、施肥、茶树种植、病虫害预防以及增产、增值等系统学习了相关技巧。

  通过学习,学员们已初步掌握茶树种植及管理的技术要领,进一步领会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刻内涵,也进一步增强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