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筱村镇举行七彩稻田插秧仪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8 16:05:00 作者:林作祯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作祯)还记得今年3月火遍朋友圈的文兴桥旁那片油菜花海吗?没到现场一睹“廊桥花海”的小伙伴是不是还在为错过花期而追悔莫及,别担心,下一波惊喜马上就来。为了更好地宣传展示筱村镇的国保廊桥,有力营造筱村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良好氛围,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和设计,6月27日,筱村镇在文兴桥旁举行七彩稻田插秧仪式。

  活动现场,筱村镇纪委书记吴小平与园林设计工程师、龙泉市仟仟农业技术服务部经理李谦进行了秧苗交接仪式,浙江省农科院派驻筱村镇科技特派员、副研究员王五宏,浙江省农科院科研博士李冬,全国十大农技推广标兵、最美农技员吴振我亲临现场见证了插秧仪式。随后,工作人员开始插秧,李谦在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带领大家按规划图拉线,插秧苗。

  据悉,此项目由王五宏特派员倡议,由筱村镇牵头,李冬博士负责设计,龙泉市仟仟农业技术服务部负责具体实施,在文兴桥旁种植七彩水稻,打造集观光、生态、休闲于一体的旅游胜地。七彩稻田总面积约70亩,其中15亩将用彩绘的形式将迪士尼卡通人物中的唐老鸭、米奇、米妮、和布鲁托展现给大家,它们将引领游客来一睹筱村镇国保廊桥——文兴桥的风采。在文兴桥旁插植七彩稻田,引入迪士尼的人物,是为了巩固筱村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也是为了向大众更好地展示廊桥、宣传廊桥,让廊桥走出泰顺,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秧苗的插植工作将在一个星期内全面完成,插植工作完成约两个星期后,文兴桥旁将会有一片七彩稻田,与廊桥、青山、绿水相映成趣。这一整个夏天,文兴桥留给你的不再是黄色的梦,而是七彩的梦。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