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强化网格员培训 织好司前平安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2 15:14:5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为进一步提升专职网格员能力,强化全科网格建设,落实各项职责,6月21日下午,司前畲族镇综合信息指挥室组织全体专职网格员及网格指导员开展了网格业务知识培训会。

  会上,工作人员将50项全科网格工作信息采办清单和22类重点对象及走访频率一一发放到专职网格员手中,对网格员近期采集上报事件数较少做出说明和相应培训,就网格任务包括代办事项、重点人员走访、重点场所巡查、理顺网格指导员与网格员关系职责、基础信息录入、事件流转以及如何对网格内的人、事、物进行有效排摸等情况进行了细致讲解。针对网格员在线率和巡查的问题,专职网格员们也作出了各自的工作经验交流,对于目前网格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提问,工作人员也对这些问题作出一一解答。

  另外,为全面提高辖区内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会议上还向各专职网格员及网格指导员们部署了平安三率入格宣传的工作。各专职网格员们在会议后身穿蓝马甲,入格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材料及宣传礼品,并向居民们大力宣传和讲解平安建设、防盗、防火、防诈骗、反邪教等各类与居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发动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把平安建设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平安创建”的内容,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激发了居民群众为平安建设贡献力量的热情,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综治工作和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形成了人人知综治,人人讲平安的氛围。

(编辑 毛晓辉 司前畲族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