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都市报] 泰顺纪委“白+黑”护航防汛减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1 09:40:23 作者: 字体:

  “汛情就是命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不能掉以轻心……”进入梅汛期以来,泰顺县大部分地区连续遭遇强降雨袭击,局部地区最大小时雨强达50~70毫米,各乡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路面积水、河流水位上涨情况,部分乡镇还存在房屋倒塌、道路坍塌、滑坡等安全隐患,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日前,泰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群连夜召开防汛纪律督查部署会。

  “这户D级危房门板为什么还没有封死?为什么还有人员居住的痕迹?要立即整改。”6月4日、5日,全县最大降雨量达到46.6毫米,各督查组成员冒雨穿梭于各个村居,心里牵挂着D级危房名单的安全问题!白天走村入户实地核查,夜晚“回头”暗访,每到一处仔细检查危房是否已腾空,是否统一设立警示牌,腾空之后的危房是否停水、停电,出入门是否封堵,人员是否已全部转移等情况。

  为确保防汛减灾工作有效开展,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度过汛期,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响应,积极扛起监督责任,县纪委启动片区协作调查机制,6月4日、5日两天,抽调2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组建6个防汛督查组,迅速赶赴全县19个乡镇312个村居开展巡回和交叉督查,重点检查121户停止使用的D级危房落实“五个一律”和“四个必须”情况,并对去年以来上报治理完毕的危房进行实地抽查,督促整改,确保汛期不发生一起因危房倒塌危害群众生命安全事故。

  据悉,督查中发现了部分乡镇落实“五个一律”不到位,停止使用D级危房治理不彻底、仍有人员活动迹象等问题。下一步,泰顺县纪委将对防汛期间擅离职守、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和相关领导的责任;对此次检查发现的D级危房治理不到位问题,将严格执行“大拆大整”五必查纪律规定,确保防汛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执行到位,为防汛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通讯员王春映

来源 温州都市报http://www.wzrb.com.cn/%25255c%25255c/article865549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