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教育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0 15:50:00 作者:章海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6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清率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就我县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副县长郭素琴陪同视察。

  胡荣登一行先后视察了罗阳镇鹤巢小学扩建工程、文祥小学建设工程、文祥幼儿园地块、县培智学校、罗阳镇二小改建工程、县职教中心扩建工程和学生素养发展中心,详细了解学校的生源、师资力量、教学条件等情况,认真听取学校相关负责人有关教育教学工作汇报。

  据悉,全县现有中小学68所(含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1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其中普通高中3所、职业高中1所、初中10所、小学52所(含村小学8所),在校学生32991人,在编教师2816人(含民办);幼儿园50所,在园幼儿10603人,幼儿教师573人(含民办)。今年,我县纳入“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学校确定为筱村学区、司百学区、泗溪学区、雅彭学区、仕阳学区、三魁学区的48所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总数1472人,学校数占73.8%,教师数占比达55.5%。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教育局汇报了我县基本教育情况和教育基建项目情况。听完汇报后,委员们畅所欲言,为我县教育发展出谋划策。国土、财政、住建等部门与会人员逐一发言,表示将竭尽所能给予教育最大的支持。

  胡荣登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县的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高考成绩屡创佳绩,部门配合协作,教育优先发展得以体现。就下步工作,胡荣登要求,要坚决贯彻上级部门发展教育的精神,认真研究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会议精神,严格执行教育法,提高教育、教师在社会中的地位。要全力培养名师、名校长、名校,充分发挥名师、名校长和名校的引领、示范、指导和带动作用,以“培养名教师,树立名校长,打造名学校”为重点,,大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要不断提高教师的待遇和地位,真正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要坚定不移地抓好教育质量,加快推进学校建设工作,适度扩大县城教育规模,解决县城读书难的问题。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