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文泰高速指挥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0 14:52:19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提高人员逃生自救及在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防患于未然,6月19日下午,文泰高速指挥部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培训在鸿鑫建设集团大楼开展,指挥部全体干部职工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中,授课人员对消防基础知识、火场逃生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水袋等各类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模拟操作和现场演示。

  15点30分,伴随着消防警铃响起及广播疏散通知,在授课人员的指导下,全体人员按照各自的分工、指定的路线和规定的程序进行疏散。在疏散过程中,只见每人手持一条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前进,以应对一旦发生火灾时面对的浓烟环境。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全体人员疏散技巧掌握全面,5分钟时间全部撤离至避难场地,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最后,全体人员还对起火的火盆进行了灭火演习。

  据了解,龙丽温高速文泰项目起于文成县樟台止于泰顺县友谊桥,沿线经文成县大峃镇、巨屿镇、珊溪镇、泰顺县南浦溪镇、筱村镇、罗阳镇,终点与福建福寿高速相连。路线全长约57.5公里,其中文成境内为23.5公里,泰顺境内为34.03公里。概算总投资109.3亿元,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文泰高速指挥部全体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而且检验了消防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也为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紧急处理火灾情况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