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入选全域疗休养发展十佳县(市、区)公示名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9 16:29:00 作者:胡冬彩 董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胡冬彩 董青青)古往今来,回归自然休养身心的状态一直都那么令人向往。在紧张工作、喧闹生活之余,越来越多的都市人把目光投向远方的田野乡村,希望通过养眼、洗肺的疗休养消除疲惫,放松身心。更加完善、丰富的疗休养线路,具有不同行业、不同职业针对性的疗休养产品是职工所迫切需要的。为了将疗、休、养有机结合,进一步促进各地疗休养服务水平的提升,带动周边产业的发展,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牵头,联合省内各权威机构组织实施的2018首届中国(浙江)疗休养产业发展大会暨全域疗休养发展十佳县和特色精品疗休养目的地两大活动的报名于今年4月下旬启动。

  6月15日,浙江省初步确定了全域疗休养发展十佳县(市、区)和特色精品疗休养目的地(基地),我县成功入选全域疗休养发展十佳县(市、区)公示名单。

  我县生态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75.6%,生物多样性保持良好,PM2.5常年保持在30以下,空气质量常年排在全省前列,是一个空气、水、土壤三净之地。

  2017年,泰顺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搭乘“中国氧吧·康旅泰顺”品牌建设东风,依托廊桥、氡泉、乌岩岭等特色旅游资源优势,以浙江省劳模休养基地打造为契机,重点突出生态高质量、服务高质量、康养高质量,打造浙南闽北职工疗休养理想福地。2017年全县各旅行社及相关景点宾馆农家乐等共接待省内职工劳模共计3.2万人次,为泰顺旅游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泰顺将突出生态高质量将疗休养基地建设纳入全域旅游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廊氡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泰顺华东大峡谷国际旅游度假区等大项目建设,将好山好水好空气转化成职工休生养息的生态福利。同时突出服务高质量制定《泰顺县职工疗休养实施办法》,落实职工疗休养优惠待遇和优质服务,打造与自然环境相媲美的服务环境。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