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端午粽香飘警营 警民携手情意浓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5 16:19:00 作者:谢逢语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逢语)端午佳节凝结着民族精神和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积淀。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15日中午,泰顺县彭溪派出所彭月检查站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粽香飘警营,警民一家亲”活动,邀请社区群众来到警营,一起包粽子,话端午,共同迎接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欢歌笑语、粽香四溢,特警队员们和社区群众一起,把事先准备好的糯米、粽叶、蜜枣搬上餐桌,纷纷动起手来。对于特警小伙来说,包粽子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在几位社区群众的细心指导下,队员们很快掌握了包粽子的诀窍,挑粽叶、捡枣、装江米,忙得不亦乐乎,包的粽子有模有样。在包粽子过程中,队员们积极参与活动,一起动手,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通过共同的努力,上百多个散发着阵阵粽香的粽子出现在大家面前,看到自己亲自动手的劳动成果,大家的脸上笑容油然而生。

  活动结束后,队员小林说道:“以前每年一到端午节,家里都会包粽子,本想着今年的端午节没有机会自己包粽子了,没想到卡点邀请到社区阿姨一起来开展活动,感觉感觉心里暖暖的。”

  据了解,在这端午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彭月检查站的特警队员们因执勤不能与家人团聚,附近社区群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连夜准备了包粽子的材料,到现场手把手地进行包粽子教学,给特警队员们提前过了一个欢快的端午节,这样的活动,不仅让节日里坚守一线的特警们感受到了警营大家庭的温暖,更密切了彭月检查站与附近群众的关系。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