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向社会征集文物丶艺术品、民俗物品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5 16:10:00 作者:章海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为进一步丰富和充实泰顺文化艺术中心(县博物馆、县非遗馆、县美术馆、方介堪方去疾美术馆等新四馆联建)藏品展品,充分展示泰顺历史文化底蕴,更好地为大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特向全社会爱心人士和有关单位、团体征集文物、艺术品和民俗物品。

  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将对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收藏单位将对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受捐期间视实际情况举行捐赠仪式或捐赠藏品集中展览,并邀请新闻媒体作宣传报道。泰顺文化艺术中心建成后,展出的文物、艺术品将标明捐赠人姓名。征集方式可以由收藏单位安排专人上门受捐,可以采用邮寄方式直接寄送,可以由收藏单位理事会理事联系转赠,可以由各乡镇综合文化站联系转送等方式捐赠。

  泰顺县博物馆征求以下物品:1.历史文物类:泰顺境内发现的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文物;反映泰顺历史事件及人物掌故的碑、志、牌匾及资料;有较高艺术价值的传世文物,包括历代名人以及在泰顺居住、工作过的非泰顺籍名人的作品。2.民俗文物类:反映泰顺县域百姓在仕、农、工、商、衣、食、住、行、婚、丧、喜、庆等方面的民俗实物;泰顺各时期存世较少,濒将退出使用的生产工具和生活用具;反映泰顺民间信仰的实物和资料;各历史时期的其他视觉艺术类作品,如石雕、石刻、剪纸、泥塑、陶艺及各种工艺美术作品及工业设计作品、摄影作品、民间工艺品等。3.革命文物类:反映泰顺近现代革命斗争史的实物和文献资料。4.当代史类:解放以来泰顺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资料及其他反映泰顺社会历史、文化的实物和文献资料。5.专题类:有关反映泰顺廊桥文化、泰商文化、茶文化、石文化、畲族文化、状元和科举仕宦文化、红色文化等方面的实物和文献资料。

  泰顺县非遗馆征求以下物品:1.有关廊桥营造技艺、药发木偶、提线木偶戏、畲族民歌、碇步龙、木偶头雕刻等实物物品和文献资料。2.传统技艺、传统美术类项目的作品及制作工具等实物物品和文献资料。3.民间文学、传统医药类项目的文稿、书籍等实物物品和文献资料。4.民俗、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类项目的书籍、服饰、表演道具等实物展品和文献资料。5.传统体育与竞技类项目的道具、书籍等实物展品和文献资料。6.传统农业农具,主要包括农业生产、粮食加工储藏等一系列用具,包括木犁、石碾、石臼、石磨等实物展品。

  泰顺县美术馆征求以下物品:1.中外各历史时期书画名家的美术(含雕塑、西画、中国画等)、书法(含篆刻、信札、手稿等)作品。2.不同时期泰顺籍和在泰顺有重要活动的名人创作的美术(含雕塑、西画、中国画等)、书法(含篆刻、信札、手稿等)作品。3.当代具有潜力的美术家创作的作品。

  泰顺方介堪方去疾美术馆征求以下物品:1.方介堪方去疾及其生前好友、老师、嫡系学生弟子等的篆刻、书画作品及篆刻印品。2.方介堪方去疾家族、师承、生活、工作等历史概况拾遗。3.方介堪方去疾生前的生活用品(包括衣、食、住等相关用具)。4.方介堪方去疾生前用过的文房四宝物件。5.泰顺历史上研究篆刻人和事的书籍或篆刻艺术类相关书籍。6.与方介堪方去疾有关的其他实物、作品和资料。

  联系方式

  (一)泰顺县博物馆

  联系人:林安准,13626520771(670771)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罗阳镇文祥一路科技文化中心四楼410室(泰顺县博物馆),邮编:325500

  (二)泰顺县非遗馆

  联系人:鲍厚济,13806818190(658190)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罗阳镇南大街62号三楼,邮编:325500

  (三)泰顺县美术馆

  联系人:龚旭曦,13867759575(659575)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罗阳镇文祥一路科技文化中心五楼(泰顺县美术馆),邮编:325500

  (四)泰顺方介堪方去疾美术馆

  联系人:潘长聪,13858806916(6769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罗阳镇文祥一路科技文化中心负一楼(泰顺方介堪方去疾美术馆),邮编:325500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