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国少年先锋队泰顺县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2 19:32:00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高举队旗跟党走,雏鹰展翅映光辉。6月12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泰顺县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县实验中学举行。来自全县各学校的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等240余人参加会议。董旭斌、胡荣登、卢嫦、周秀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团市委副书记张嘉祥到会祝贺。

  董旭斌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少先队事业是我们党的事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少先队组织、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和广大教师,要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从政治的高度、大局的高度,从保证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高度,把全县少年儿童工作切实抓好,努力创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共同推动少先队事业的发展。

  董旭斌在讲话中还对全县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提三点希望,希望广大少先队员志存高远、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希望少先队组织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少年儿童事业发展拼搏奋进;希望广大少儿工作者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会议选举产出了第五届县少工委委员、主任、副主任,林郑宁、高雄当选为第五届县少工委主任,周倩、卓可龙、白植广当选为第五届县少工委副主任;县教育局团工委卓可龙受聘为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大会还听取和审议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泰顺县第四届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了我县2018年度“美德少年”、“十佳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事业功臣”。

  大会开幕式之前,董旭斌一行还在少先队员们的陪同下观看了少先队品牌活动展示,队员们通过威风鼓、古筝合奏、提线木偶、现场书法、衍纸制作等动态活动展示少年风采。

  据了解,我县现有少先队员20000余名,近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共青团、教育部门、中小学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我县少先队高扬星星火炬旗帜,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少先队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