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珊溪水库“限量版”包头鱼即将上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1 14:27:0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要么做第一,要么做唯一”。6月6日,记者从市公用集团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举办的珊溪水库保水渔业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专题座谈会上获悉,珊溪水库“限量版”包头鱼即将上市,而保水渔业经营收入,部分用于支持库周集体经济薄弱村建设等民生事业。

  上市前,该公司邀请了珊溪水库库区当地的知名文化人士、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和专家等,参与讨论品牌建设。讨论会上,中国策划专家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民营经济研究院策划设计处处长兼副秘书长、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品牌观察》杂志研究员龚崎现结合保水渔业的定位和珊溪水库的优质资源,围绕“做足水文章”,就如何进行品牌塑造、讲述品牌故事、提升品牌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说,前期要以产品为导向,占领市场,塑造品类的唯一性;待有了一定的市场知名度后,再进入品牌导向战略布局。想要让人记住一个产品,要么做第一,要做唯一,不能做老二,才有品牌效应。龚崎现结合国内市场营销方面优秀的案例,逐一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为保水渔业的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提出建议。

  据了解,珊溪水库原系20世纪90年代的国家重点工程,现为国家重点风景区核心区域,是浙江省列入饮用水源保护最早(被誉为温州人的“大水缸”)、温州市唯一的国家大型水库。该水库建设以来,习近平、张德江等领导人曾亲临指导,原国务院总理李鹏题词寄语。珊溪水库以其“湖湾众多”、“周边生态卓越”、“水域普遍较深”的突出特点,以自然放养的形式,孕育了国内少有、生长在大水缸里的“深水”包头鱼。由于珊溪水库水深、水冷、水质极佳,包头鱼长得慢、肉质脆实鲜美、营养丰富尤其有利于心脑血管、肠胃的调理。

  根据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专业人员现场调研评价及市场行情,珊溪水库保水渔业产出的鱼类属于“限量版”生态深水鱼,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更适合走渔业品牌化发展道路。为此,市公用集团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已将珊溪水库包头鱼申报“千湾湖”商标。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