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劳动者之歌|叶斌:抓品质 勤推广 以茶惠民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8 15:01:00 作者:翁青青 刘积敏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 刘积敏)生于茶乡,学的是茶学专业,工作后长期奋斗在茶叶推广一线,在35年的茶叶研究、推广和管理工作中,他脚踏实地、不懈努力,用小小茶叶做出大文章。他就是县劳动模范——叶斌。

  在百丈镇朱垟村千亩茶叶基地里,叶斌正忙着指导种植户关于茶叶的栽培和采摘。一直以来,叶斌都要求合作社成员,要以品质取胜。1982年,毕业于泰顺技校茶叶班的叶斌,被分配到县供销系统从事茶叶生产、收购工作。1990年前往苏州经营茶叶,2010年作为泰商回归泰顺创立浙江御茗茶业有限公司。2014年,公司在百丈镇飞云湖畔建立了1200亩的茶园基地,从此开始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我县金土地合作社及农户300多户,总产增产105吨,总产值增值420万元,户均增收14000元。

  为了更好地把握产品质量,夯实三杯香茶的原料基础,4年来,叶斌对低老茶园、基地道路、生产环境、厂房设备等进行了改造更新。通过改造和技术提升,基地被认定为温州市茶叶标准化示范基地、温州市现代农业园区“茶叶精品园”。

  在叶斌的努力下,三杯香茶品牌和市场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如今,御茗乡村牌“三杯香茶”和御茗红茶年生产、加工、销售茶叶680多吨,产值达5363.5万元。企业被认定为省级农业龙头企业、省级科技企业,叶斌也被评为温州市十大“最美农业企业家”。

  为进一步扩大生产,增强龙头带动力,2017年初,叶斌在罗阳镇上交垟创业园区征地20亩,拟投资4000多万元建立一个集茶叶加工、研发、冷藏、旅游观光,技术、茶艺培训,茶文化弘扬宣传的综合标准厂房,努力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以及我县茶叶的品牌建设与发展尽绵薄之力。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