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劳动者之歌|毛显云:一心为村民的“袋子村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8 14:58:00 作者:林静 周崇晗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 周崇晗)他是乡村振兴的“领头羊”,是人们熟知的“袋子村长”,他将每一滴汗水都融入三联村的土地,带着群众一块儿干,用勤劳的双手,干出了村庄翻天覆地的新面貌。他用实干诠释:只要心中有梦想,天上就会有太阳。他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毛显云。如今,袋子村长摘下了身上的袋子,干劲更足了。

  2011年,身患绝症的毛显云正在村里养病,想不到的是竟然被村民们以93%的高票选举为村委会主任。于是他身挂排胆汁的导管和袋子,开始为了村中事业四处奔波。毛显云说:“看到村里这么差,一穷二白的,我想把村里建设好一点。”

  为了改变村里贫困落后的局面,毛显云一直奔波在争取项目合村庄建设的路上。三联村的变化,每一个村民都看在眼里。村委楼焕然一新,防洪渠、体育休闲公园、文化礼堂舞台等一个个逐渐落成。番薯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成立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更是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有保障。村民林启迁感慨道:“我们村老人们都感到特别幸福,他们伙食好,吃得也稳定,我们希望这个居家养老永远能办下去,这个居家养老的大门永远向老人们敞开。”

  如今的三联村,早已改变了当初的面貌,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环境变美了,村民们的生活也变好了。省级卫生村、省级文明村、市五美乡村示范村等一项项荣誉收入囊中,这在以前,村民们想都不敢想。

  如今,袋子村长已经摘下身上的袋子,用更多的力量挑起肩上的担子。乡亲们的信任也让毛显云充满干劲,他总说,只要能为村民们做好事,再苦再累也值得。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