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举办“科创少年 智汇未来”科普公益课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6 15:05:34 作者:林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童)近日,由县科协、县文明办、县团委、县妇联等部门联合主办,泰顺县创享科普服务队、华工启明星学校、县青科协等联合承办的“科创少年,智汇未来”第一期科普公益课在华工启明星学校开课了,首批有30余名泰顺县的小学生报名参与。他们放下厚重的书本,进行了一场与磁科学的“亲密接触”。

  “走近神秘的磁世界”讲座为同学们打开了磁力世界的大门,同学们第一次听到顺磁材料、抗磁材料、铁磁材料、磁声效应、磁致伸缩效应、磁光效应等新名词,吸收了许多关于电磁的新知识。

  “动手动脑玩转磁”环节则让大家身体力行,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利用干电池、铜线等自己动手做了陀螺线圈、简易电磁小风扇。在第二阶段更是做出了神秘的磁隧道。亲手做出的作品让大家倍感开心和自豪。看着美丽的蝴蝶飘在磁力空间中不动的奇景,同学们欢欣雀跃,快乐的气氛充满整个教室。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许多新工具的使用方法,体验了新潮的智能设备

  这次的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神秘之旅,大家纷纷表示愿意成为小小科普志愿者,回家后给身边的人做一些科学知识小宣传。“科创少年 智汇未来”系列的公益课活动对我县的科普宣传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科学技术创造快乐关爱少年儿童,拓展孩子们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的新思路、新方向,为我县科普公益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