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6月5日22时30分 县防指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各乡镇部门要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5 23:56:00 作者:周晓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叶)据县气象部门报告,受低涡切变线影响,我县已出现强降水,县防指于2018年6月5日22时30分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请各乡镇部门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县气象部门通报,5日至6日我县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天气过程,过程雨量80到12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在5日下午到6日上午。5日17时-22时全县面雨量52.3毫米,其中较大站点有朋家山机场站81.9毫米,峰门73.0毫米,罗阳70.9毫米,其他站点在40-70毫米之间。

  集中短时强降雨极易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以及临崖临水公路的滚石和涉水,各乡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及时启动预案,加强防汛应急值守,突出落实防范强降雨各项措施,特别是要加强各类危旧房、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病险山塘水库下游、低洼易涝区、在建涉水工程、山区通村公路等区域的防范,凡是不能确保安全的,要果断组织人员转移。各类防汛责任人要按照预案的要求进岗到位,认真落实防范措施。县防汛、水利、气象等部门要加强值班,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认真做好雨情、水情的检测,及时向相关地区、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发出预警信息。国土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的预警工作,并按预案的规定及时处置。各乡镇、各水利局要切实加强小型水库、山塘和病险水库的安全管理,严重按照经批准的控制运行计划进行调度。各类水库山塘巡查员要加强巡查、加密巡查频次,发现异常,及时处置、预警,并上报。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