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县图书馆6月份书目安全主题推荐(2018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5 09:46:13 作者: 字体:

  注:广大读者可市民卡和身份证免费办证,免费借阅图书。

  县图书馆欢迎广大读者朋友们推荐书目,为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泰顺县图书馆地址:泰顺县罗阳镇新城湖滨北路与知见路交叉口,电话:67585113

  简介:

  这是一本自我培养保护意识的绘本现代版小红帽的故事,穿红帽衫的小女孩去外婆家的路上遇到了“热心”的狼先生,在狼先生的建议下,贪玩的小女孩选择了一条她认为又近又好玩的的路。等她到达外婆家的时候,等待她的……可想而知。

  两个寓言故事巧妙地告诉孩子警惕陌生人,防止上当受骗。

  简介:

  这是一本儿童性教育绘本。妈妈在与吉米玩闹的时候,通过讨论好的触摸和不好的触摸引出儿童性侵这一话题,她给吉米讲述了一个发生在美国的儿童性侵案件。有个小女孩独自在外面玩耍的时候,邻居叔叔邀请她到他们家去看刚出生的小猫,结果叔叔把小女孩抱在自己的腿上……讲述完故事,妈妈又告诉吉米男孩和女孩身体中不同的隐私部位,以及遇到这种不好的事情时应该怎么做。

  简介:

  《保护自己的咒语》教孩子了解一些可能会发生的危险情况,并且知道如何去应对,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比如遇到有陌生人问电话号码、陌生人按门铃、和陌生人一起乘电梯、陌生人要带我上车、陌生人要摸我的身体等等。书中有一些专门写给孩子的话,以及专门写给父母的话,内容详尽,画面也比较容易让孩子接受。

  简介:

  《交通安全小博士舒舒》是一本培养矮子交通安全意识的书籍。

  我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秩序,嘟嘟!叭叭!外面有那么多汽车!虽然汽车让我们的出行变得更便捷了,可是如果不遵守交通秩序,就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现在就让我们跟着舒舒,来学习看红绿灯的方法以及遵守交通秩序的方法吧!

  简介:

  汤姆和妈妈一起去商店买东西。商店里,有许许多多的人和好看的东西,汤姆的眼睛都不够用了。他一心想着自己要买的那条裤子。可是,一转身,发现妈妈不见了!汤姆到处跑,到处找妈妈……汤姆走丢了。在一群陌生人中间,汤姆很害怕。

  小孩子走丢了,害怕是免不了的,害怕得哭起来也是免不了的。但如果真的一不小心遇到了这么让人害怕的事情,该怎么办呢?给孩子讲讲汤姆的故事吧。

  简介:

  生活因电而便利,生活因电而美丽,电是现代社会的必需品。没有了电,电灯不会亮,机器不能转。没有了电的生活几乎不能想象。马枭著的《爸妈教我学用电》将教会小朋友去认识电,如何科学安全地使用电,并且学会如何节约用电。、安全的生活才会充满欢声笑语,让我们和爸爸妈妈一起科学、安全地在这个七彩斑斓的世界快乐。

  简介:

  本书立足于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面临的各种安全事故,紧紧围绕人身安全这个中心,让人们全面地了解身边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学会预防安全事故,掌握一些简单的安全事故发生时的应急方法,加强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临危不乱的处理事故的能力。本书采用问答交流的形式,内容通俗易懂,巧设生活案例,让文章生动不显枯燥,适合阅读和学习。

  简介:

  《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真相)》与市场上只讲如何选购食品的图书不同,它从食品的生产源头讲起,把真实可靠的食品安全真相揭露给大家,击破社会谣言,教会百姓分辨食物好坏、独立思考问题的方法,让百姓真真切切地管理好自己的饮食安全。

  简介:

  在《公民安全防范手册》一书中,王大伟结合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从多方位、多角度为读者详细讲解了如何保护我们自身的安全。其中,作者创立的“以人为本,观念预防”的理念,是对传统观念“预防侵害主要依靠被动他救技防模式”的否定、反思与发展,是从被动到主动,从他救到自救,一从单纯技术防范到技防与观念预防相结合。是一种全新的预防理念体系与操作框架。正如作者所说:抑制犯罪的主力军是人民群众。

  简介:

  本书的内容来自于那些在灾难或事故现场成功自救者的第一手经验。讲述了许多在死亡门前折路而返的人的逃生故事与自救方法。内容涉及了50种突如其来的天灾人祸,60多个惊心动魄的逃生故事,300多种脱离险境的自救方法,6类必备的救生基础常识。

  无论是印尼海啸、汶川地震、上海胶州路高层公寓失火惨剧,再到日本强震引发的海啸和核泄漏事件,在每一个灾难事件和意外事故背后的那些成功逃生者的经验都被完整地总结、补充于此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