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董旭斌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4 15:35:00 作者:周晓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叶)6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旭斌率队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时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本部门职责,确保省市部署的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招政陪同调研。

  董旭斌一行实地体验了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三楼窗口和四楼各个综合受理窗口“最多跑一次”工作情况。体验中,董旭斌仔细询问了窗口工作人员办理业务的有关情况、流程等,还查看了审批服务中心窗口设置、大厅布局、相关设备配置、办事环境、服务态度以及标准化办事指南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编办、县审管办、县大数据中心分别汇报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总体进展情况、“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情况、“推进数据共享应用,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等。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全覆盖。截至5月27日,有96.3%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主项679项、子项1408项,并做好权力事项库和线上线下办事指南信息的更新工作,建立统一规范的动态调整机制。根据“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要求落实情况,对办事事项和办事指南开展动态调整,力求在全省统一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削减办事材料、压缩办理时间,着力实现事项标准化100%全覆盖。目前,“再生育审批”事项已实现“无材料申请”。

  董旭斌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民心工程,意义十分深远。2018年各乡镇部门高度重视,改革工作更是稳步提升,民生办事领域等效率明显提高。但在重点攻坚、基层延伸、减证便民、改革节奏和群众体验感获得感方面还存在不足。

  董旭斌要求,下一步,全县上下要全力全速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投资项目审批双提速、数据支撑改革及基层延伸等方面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各乡镇要坚定信心,善于学习,努力做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确保省市部署的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