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浙江制造”标准制订计划温州占6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0 09:06:59 作者: 字体: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柯哲人 “浙江制造”标准《工艺竹木筷》近日发布,将于5月31日起实施。这是泰顺县参与制订的首个“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记者同时获悉,在此前发布的2018年第二批“浙江制造”标准制订计划中,我市又有6个标准获批立项,包括浙江人本鞋业有限公司的帆布鞋、浙江新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低压电器高温抗黄变阻燃增强尼龙、浙江瑞志机械有限公司的全自动给袋式真空包装机等,涉及制鞋、低压电器、包装等多个行业。

  据悉,《工艺竹木筷》标准由泰顺企业——浙江利众竹木有限公司作为建标企业参与制订。该标准进一步规范了竹木筷子的选材、设备、工艺流程、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标识、包装、运输、储存、质量承诺等10个方面内容,详细规定了竹木筷子的端面宽度和直径,最小公差为±0.2毫米,将进一步提高工艺竹木筷生产的标准化水平。

  “浙江制造”品牌的产品印有“品字标”,是浙江制造业的标杆和领导者,是浙江制造业高品质高水平的代名词。自我省从2014年提出打造“品字标浙江制造”区域品牌形象标识以来,经过5年培育,一大批代表温州制造业先进水平的企业和标准通过认证。目前,我市共有10家企业、13个产品取得“浙江制造”认证,累计牵头制定和发布“浙江制造”产品标准35项。本次获批立项的浙江人本鞋业有限公司所申报的帆布鞋“浙江制造”标准,将由瑞安市鞋革行业协会牵头制订,这是目前全省唯一一个由县级行业协会牵头制订的“浙江制造”标准。

  为褒扬先进,我市将对“浙江制造”标准立项并牵头完成制订的企业,给予每项30万元奖励;对新获得“浙江制造”品牌认证的,给予30万元奖励。据悉,今年我市将力争制订发布“浙江制造”标准60项,实现“浙江制造”品牌认证企业9家,新增培育“品字标”企业40家。

来源 温州日报http://www.wzrb.com.cn/%252525252525252525255c/article863196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