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侨爱暖心16个项目落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0 09:06:59 作者: 字体: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舒展波)华侨爱心捐赠项目操作、落实效果怎么样?资金到位使用、后期服务还需要什么跟进?日前,由市外侨办组织的调研组赴泰顺对5年来华侨捐赠项目实地走访了解,强化提升捐赠工作管理水平。据悉,5年来市慈善总会侨爱分会在泰顺实施侨爱项目16个,共捐助资金600多万元,涉及古廊桥修复、助学基地、惠农帮困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近年来市外侨办、市慈善总会侨爱分会着力实施侨爱精准扶贫工程,多次组织侨领前往泰顺开展救灾帮困、捐资助学等活动,先后捐建“温州侨商学校”、3个“市侨爱惠农基地”“市侨爱廊桥修缮基金”以及多所学校的基础设施。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泗溪镇洪坑村隘门至冷水湾路面砼硬化以及亭仔过路桥的援建项目,据介绍,该项目由罗马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负责捐款20万元,用于解决村民出行问题,目前项目进展顺利。罗马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李国胜对该捐助项目落实情况表示认可,并就后期资金缺口情况予以关注。随后,调研组一行还来到罗阳镇仙稔侨商小学,该校由市侨商协会捐资120万元共同联合兴建,得知学校目前学生营养餐、接送车资金尚存缺口时,市慈善总会侨爱分会会长翁银巧、监事长陈永坤表示,侨商小学倾注很多华侨的爱心,这是一项关爱下一代的民生项目,要继续予以帮扶,尽早到位资金让受助学生快乐成长。

  督查活动中,侨爱分会副会长金大中、李焕荣还对3名失孤困难学生予以捐助。据了解,他们已连续7年助学当地困难学生13人,捐资金额30多万元。

来源 温州日报http://www.wzrb.com.cn/article862141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