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手拉小手 老少同台齐对弈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28 14:21:00 作者:白植广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植广)5月27日上午,骤雨初歇,天气凉爽,由泰顺县关工委、县文明办、县象棋协会、台州银行泰顺支行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庆六一·大手拉小手”中国象棋友谊赛在县人民广场举行。现场30位离退休老干部、30名县国家象棋后备人才培训基地的小朋友同台博弈,享受象棋运动的乐趣。

  据泰顺关工委执行副主任吴久赖介绍,近年来,我县通过政策支持、挖掘文化、成立协会、培养苗子、举办赛事、外出交流,制订出台象棋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等方式,推动象棋运动项目发展。象棋,已成为泰顺发展的又一张金名片,象棋活动蓬勃发展,带动当地一批青少年棋手茁壮成长,我县每年有1000多名孩子接受象棋启蒙教育。此外,泰顺还被授予“全国象棋之乡”称号。

  活动过程中,每位棋手至少都需要接受3局老少对弈。一边是稚气未脱却胸有成竹的小学生,一边是经验丰富沉着冷静的老棋手,对弈过程异常激烈。小朋友们在场上斗智斗勇,不少围观的群众也在场下暗自鼓劲,现场秩序井然,大家自觉践行观棋不语真君子,但每局结束大家都不忘给棋手们赞扬和鼓励,既为孩子们的聪明好学鼓掌,也为老同志们乐龄有为点赞。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