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爱阅读 爱写作——带你走进创意“魔法”世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24 14:29:00 作者:陈国安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国安)5月22日上午,福建宁德职业技术学院讲师、市社科优秀青年专家胡志远在我县实验小学报告厅开展了《快乐阅读,创意写作》的精彩讲座。

  胡志远老师深情朗诵了《面对一棵树》,把精彩片断的意境和神韵渲染给学生们,并通过我们来画一棵树、说说你画的这棵树、想想这棵树的构造、用一段话来介绍你的树等互动环节,活跃现场学习气氛,积极引导学生快乐写作。胡老师强调写作是运用语言文字符号反映客观事物、表达思想感情、传递知识信息的创造性脑力劳动过程。讲座中还提及写作思路的重要性,指导学生应该学会捕抓生活信息、学会独特构思,构建自我价值观。

  讲座中,胡志远老师引导学生爱上阅读,实现读与写的自然沟通,进而以书籍的力量,打通快乐阅读与创意写作的通道。

(编辑 毛晓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