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开展第25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15:32:26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5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提高人们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公众参与度,5月22日上午,由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县环境保护局、县承天氢泉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联合主办的“2018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庆祝生物多样性行动25周年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活动通过播放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片、现场有奖知识问答以及参观黄腹角雉主题馆等活动,让公众更好地认识生物多样性和利用生物多样性。

  初夏的乌岩岭景区,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您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您知道什么是生物多样性吗……”上午九点,活动由有奖知识问答拉开了序幕,不少游客都争相排队答题兑奖,引得在场的其他游客跃跃欲试,现场气氛热烈。在黄腹角雉主题馆,主题馆展出了具有代表性50多种动植物标本,令游客赏心悦目。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游客们还了解了黄腹角雉生活习性以及现存状态,让现场的游客都沉醉在奇妙的动物世界里。带着孩子一块来游玩的邓先生认为,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孩子近距离接触大自然,同时自觉培养爱护大自然的意识,非常有意义。

  本次宣传活动共展出60块展板,发放蝴蝶标本精美书签等各类宣传品500余份,吸引了温州及泰顺本地300余人参观。活动旨在宣传“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引起民众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问题的关注,影响和带动更多民众积极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活动中来。同时使民众全面、直观了解和认知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的组成与现状,提高民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

  据调查统计,现乌岩岭自然保护区的种子植物达1863种,约占全省总数的55%,其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26种。保护区内还分布着340多种脊椎动物和2133种昆虫,其中国家Ⅰ级重点保护动物有黄腹角雉、云豹、金雕、金钱豹、金斑喙凤蝶等8种,被誉为“绿色生态博物馆”和“生物种源天然基因库”。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生物多样性国际项目示范县建设,把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为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的重要工作内容,积极与挪威环境局、中国环科院开展合作,不断深化国际交流,有效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大力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能力建设,基本形成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良好局面。在2017年11月27日召开的泰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公布了2012年泰顺生物多样性价值评估,泰顺青山绿水价值达334亿元,是当年我县GDP的6倍。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