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入夏警惕“高温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7 14:42:40 作者:吴经磊 林港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 林港)本周,我县气温直线上升,夏天不约而至。随着气温的快速攀升,“高温病”发病率也将大大提高,医生提醒,做好防暑降温措施,谨防高温病。

  炎炎夏日,持续高温,会使人体抵抗力和耐受力下降,人体机能和人体生存的外部环境产生诸多变化,各种细菌和病毒也随之活跃起来,使得夏季成为一些疾病的高发季节,其中,空调病、热伤风、中暑、肠道疾病、手足口病等占多数。

   据县中医院内科医师高业炯介绍,高温天气很容易诱发多种疾病,比如热射病,它是由于室外的温度很高,体温调节中枢受损使汗腺功能衰竭,液体流失过多导致的,即中暑中最为严重的一种类型。

  医生提醒,面对即将到来的持续高温天气,市民们不能大意,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的中老年人应减少外出。户外工作者要注意定时休息,保证水分供应。此外,还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保持平和心态,预防情绪“中暑”。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