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毒油条”也敢卖,这两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17 14:17:00 作者:范荣 谢逢语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荣 谢逢语)为了让油条卖相好、口感酥脆,王某和罗某在福鼎一家菜市场一带制售油条时,使用了超量的添加剂,成了名副其实的“毒油条”,并将“毒油条”销往周边县市。

  近日,王某和罗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被我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自此,县公安局斩断了一条外地有毒食品流向县内的通道,确保了我县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日常对市场的食品进行检测的过程中,发现彭溪镇上的一家早餐店的油条铝含量超过了4倍多。在接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移交的案件后,县公安局彭溪派出所高度重视,联合治安大队立即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

  根据该店家供述,他家的油条是每天凌晨从福鼎市购买的,但是具体是哪一家店家购买的,该店家不是很清楚。

  民警经调查了解后发现,每天早上,该早餐店的油条都是通过来往彭溪与福鼎之间的车代购的。生产与销售有毒油条的窝点具体在哪里?早餐店的老板一无所知。为找到黑心老板,民警对经常来往彭溪与福鼎之间的车辆进行排查,在排查大量可疑车辆后,终于获知有毒油条一个销售点是在福鼎的一家菜市场里。得知这一重大线索后,民警与福鼎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取得联系。在福鼎市公安局的协助下,迅速摸清了这家毒油条的生产作坊的基本情况。2018年5月3日凌晨,经过周密布署,治安大队与彭溪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赶往加工作坊,一路直奔菜市场销售点,将负责生产和销售的王某和罗某抓获,现场扣押准备销往周边县市的油条和用于加工油条的硫酸铝铵,经鉴定,当场扣押的油条铝超标5倍。

  经王某和罗某供述,其生产与销售正常的油条有二十几年时间了,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出台后,在明知不能在油条内添加过量的硫酸铝铵的情况下,仍在油条内添加过量的硫酸铝铵。“因为我老婆生病了,我想多赚点钱,之前别人跟我说过添加这个是对身体有害的,但是我没有把这个当回事。”王某和罗某被民警抓获后留下悔恨的泪水。目前,王某和罗某已被我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铝超标是健康杀手,过量摄入会损伤大脑,可能使人出现贫血,骨质疏松等疾病,还可导致儿童发育迟缓,老年人出现痴呆,孕妇摄入则会影响胎儿发育。在此警方提醒,假如老百姓碰到油条特酥软松脆、卖相特好的时候可得多个心眼了。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