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减少受威胁群众3万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6 09:29:04 作者: 字体: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汉祥通讯员章郁琼)在浙江省的“除险安居”三年行动攻坚中,2018年的目标是,基本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1000处,完成直接威胁30人以上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避让搬迁和工程治理项目420个,减少受威胁群众3万人。这是5月4日,记者在泰顺县召开的全省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暨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场会获悉的。

  2017年是我省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的第一年,全省全面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地质灾害隐患点大幅度减少,地质灾害防治形势明显好转,实现了地质灾害人员“零伤亡”,“除险安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去年,全省完成综合治理项目1864个,减少受威胁群众8.64万人,全省基本消除地质灾害隐患2019处,建成地质灾害避灾场所1500个,超额完成省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坚持应搬必搬、搬治结合,全面完成“除险安居”三年行动攻坚任务;坚持以防为主,全力建设高水平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坚持风险管控,全面提高地质灾害风险防范能力;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全面做好今年汛期防灾工作。

来源 温州日报http://www.wzrb.com.cn/%2525252525252525252525255c/article857988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