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共青团“12355 向阳花开”考前助考公益活动走进泰顺四中、泰顺中学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11 14:42:2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绿草如茵、惠风和畅。中考、高考的脚步日渐临近,为了让初三、高三学子能以更积极的心态、更饱满的状态和更科学的方法复习冲刺、迎接人生中的重要考试,5月9日-10日,县共青团“12355 向阳花开”高考考前助考公益活动走进泰顺四中、泰顺中学。

  5月9日,泰顺四中特邀具有省A级心理咨询证书、县共青团“12355 向阳花开”中考考前减压助考公益讲师团讲师董宇萍,为全体九年级毕业班学生作中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董宇萍老师以其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与亲切善导的互动,为学生们剖析了中考前的心理表现,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考前心理调适方法。董老师通过诉说亲身经历,循循善诱,让学生明白:中考是自己的事,而不是别人的事,而“我”是最棒的。随后的对话环节,董老师定位了“态度决定一切”的要义,并指出中考是结合技巧、实力、心理三方面的战役。最后,董宇萍老师运用柔和的语调、清晰的指令、放松的氛围和有趣的互动,引导学生现场尝试“呼吸放松法”“催眠暗示法”和“语言自我暗示法”,教授给学生简单实用的缓解压力技巧。

  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很快结束了,但经久不息的掌声充分表达了师生对董宇萍老师及其讲座的由衷认可与感谢。校方表示,希望此次讲座能帮助毕业班学子有效排解迎考的紧张心理,科学掌握释放压力的方法,源源不断地增添前进动力,迎战属于自己的中考,考出最好的自己,在花样的季节绽放出最美的花朵。

  5月10日,在泰顺中学学校足球场,县教师发展中心心理教研员张英姿在泰顺中学舒展老师的配合下,带领高三80余名同学开展了一场生动、别开生面的减压励志活动。在张英姿老师带领下,大家闭目遐想,置身于芬芳沁人的花园,欣赏斑斓绚丽的花儿,放松心理、享受愉悦。

  同学们一起进行小游戏“抓老虎”“松鼠与树”等等,在游戏中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得到了“团结就是力量”的信息。同学们还通过“凯旋门”,以满满的自信告诉自己“高考,我来了!”

  张老师以独特的方式,教会同学们如何面对考试的挑战、如何树立信心等。通过这场活动,同学们的心理得到缓解和释放。大家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一种乐观、自信、团结的态度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

(泰顺四中团委、泰顺中学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