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采茶舞曲》暨泰顺茶文化主题宣传活动明日开启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10 16:17:14 作者:章海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日前,记者从东溪乡获悉,《采茶舞曲》暨泰顺茶文化主题宣传活动将于明日开启。活动将持续两天,茶艺、书法展演,采茶比赛,制茶表演,《采茶舞曲》文化座谈会,《采茶舞曲》诞生地揭牌仪式,《采茶舞曲》村晚,茶园旗袍秀,碇步龙表演等九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将亮相此次茶文化宣传活动,市民朋友可免费参观此次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5月11日举行的采茶比赛,茶艺、书法展演,制茶表演民俗表演,《采茶舞曲》文化座谈会,《采茶舞曲》诞生地揭牌仪式,《采茶舞曲》村晚将在东溪乡举行,5月12日举行的茶园旗袍秀将在中国醉美茶园——仕阳镇万排社区举行,此外在仕阳镇仕水碇步还将举行碇步龙表演。

  1958年5月11日,周大风先生在东溪乡的一座土楼里创作出了《采茶舞曲》。这首红遍大江南北的世界经典歌曲,曾经被毛主席点名观看,经过周恩来总理改词,他被列为“亚太地区优秀音乐教材”,被确定为泰顺县县歌,惊艳亮相在杭州G20峰会,他传唱在每一个角落,印记在每一个人心中……转眼60年过去了,明日,《采茶舞曲》暨泰顺县茶文化主题宣传活动邀您来参加,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