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劳动者之歌|王近兴:用技术为山区交通完善保驾护航的老黄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7 15:52:09 作者:林静 吴学湾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 吴学湾)山高涧深多险阻,破除天堑情更真。他是交通工程建设的专业骨干,多次参与特殊关键技术研究,屡屡攻克山区交通工程施工的技术难关,他肩挑重担刻苦钻研,一线攻坚真抓实干,是山区开路“老黄牛”,更是技术攻关新标杆。他就是新晋劳模——王近兴。

  “你这边存在的一些问题,你在围岩开挖的过程中,好像有部分可能是超挖了,你那接下来开挖的过程中要控制好超挖。”眼前这位皮肤黝黑的中年男子就是王近兴,和往常一样,他一早就来到施工现场巡视,指导施工。

  自2009年参加工作,成为一名公路人,奔波巡视早已成为王近兴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去年底,235国道泰顺改建工程进场施工以来,他的工作更加繁忙了。从“白加黑”到“五加二”,为争取项目早日完工,王近兴一刻也不敢懈怠。

  作为工程建设的技术指导,王近兴不仅是团队的智多星,更是及时雨。只要工程施工出现难题,他总是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道路一直是制约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十年来,王近兴始终奋斗在道路建设的第一线,为山区交通建设解决技术难题。他说,能亲自参与道路建设,见证一条条公路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他非常的自豪和满足。未来,他也将继续发扬老黄牛的精神,为山区交通的完善奉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