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劳动者之歌|涂红星:情满泰顺教育的11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07 15:09:45 作者:柳孟路 林璋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柳孟路 林璋)在许多人的眼中,劳模离我们普通大众这么近那么远。县育才初中的数学老师涂红星老师,他在三尺讲台上,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用心呵护满园桃李,帮助他们放飞梦想、收获希望。自2007年到育才初中任教,转眼已经11年。在学校里,你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办公室、教室里,总能听到他谆谆善诱的话语。

  在涂红星的观念里,数学主要是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教会他们学习方法,让他们掌握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为重要的是,要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他们一生的发展奠定基础。因此,在学生眼中,他是一位特殊的老师。

  2014年,涂红星被任命为育才初中竞训处主任,分管实验班教学和学校培优工作。根据实验班学生的特点,他提出了“基础与竞赛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要求,强调老师在平时的教学中要落实好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让学生打好根基。同时,要求针对学生特点因材施教,对课本内容加深拓展,培养学生的思维和探究能力,培养出一批拔尖的学生。

  这些年,涂红星所教的学生中共有37人被杭二高、镇海中学温州中学等提前录取,有63人考入了富阳中学、金华一中等省内名校。与他共事过的同事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大家也打心底佩服这位勤勤恳恳、甘于奉献、始终如一的好老师。

  11年的教学生涯里,涂红星先后荣获了“泰顺县人民政府师德标兵、第三届百佳新温州人、温州市民办学校优秀教师”等在内的18项市、县荣誉。但他却一直在强调:自己付出的少、收获的多。

(编辑 毛晓辉)